-猁窝-

【暗黑者-双队】“如何让兄弟不再给我牵红线?”帖子后续,原贴见@顾非卿

自作主张添了个后续么么哒,狗尾续貂,抱歉抱歉 @顾非卿 

给没看过原著书的读者说明一下,这篇以邹绪的视角写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神奇的吐槽君,求重码,谢谢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收到)

 

 

·····中国移动   4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午01:4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电量 42%)

 

吐槽君你好。

之前几天看到一个求兄弟不再帮忙牵红线的投稿,看完细节后我想不巧两位当事人我都认识,纠结了几天之后,还是决定想要作为他们共同的朋友发表一下意见。

怎么说呢,还是那句话,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。作为他们共同的朋友,我其实也处在一个很尴尬又微妙的位置有相当长的时间,后面我会慢慢解释。我们(从投稿po主的角度看似乎没我什么事呢,不好意思有点自作多情了)三者之间是一种很难把握的平衡关系,其实大部分来说应该是我对po主的敌意吧,嫉妒的成分比较多,投稿po主看到了的话,大概要说声抱歉了。

作为Z的朋友,我真的很羡慕,也很嫉妒。嫉妒投稿PO主(后面简称H)和Z的关系,也嫉妒Z对H的关心。我看了评论,很多人起哄他们在一起,呵呵,每一个字在我看来都像一根针扎在我心里一样痛。

坦白说,我喜欢Z有一段时间了,虽然不能跟H和Z相识的程度相比,但是我自诩是除了H以外最了解Z的人了吧。记得高一我初遇Z的时候,他还不像现在这样没心没肺,整天忧郁小生的样子,又白白净净的,看着倒有点可怜。我记得第一次邀他一起去打篮球,他和我说他心情很差,是因为从小一起到大的朋友连招呼都不打就离开了他。他想不通,也生气为什么好朋友可以那么绝情,但更多的是怀念过去的时光。我们俩很聊得来,我也很想和他做朋友,更棒的是他也渐渐地开始和我走得近了。当年的生活很简单,当时的友情也很简单,现在看来,那一年多大概是我最幸福的日子了。

高二的时候他生了一场重病。我知道他身体一向不好,但没想到那场病那样来势汹汹。我很害怕,记得那天下午我翻墙逃学,心里只想着赶紧见到他一面,知道他好不好。我跑去他家,发现他已经被转移到医院,我又顺着公路没命一样地跑,路上有几次横穿马路差点被车碾着都没顾得上,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促使我夺命狂奔——虽然现在想起来很好笑,但是那时候,我是真的害怕我要失去他了。

还好,到医院以后发现他只是比较虚弱,并没有生命危险。我颓坐在病房外的走廊上,不想让他看见我狼狈的样子,更不想让他发现我的异样——我终于了解了他对我是不同的。他对我那样重要,我那么担心会失去他。我也想不通我怎么会这么在意他,那天我仿佛经历了一场并不存在的生离死别,我终于明白他对我的意义,原来我是喜欢他的。

当然我并没有告诉他。我每天去看他,他在一点点地好转,我很欣慰。直到那一天,H出现了。

H毫无预兆的来临,把我彻底弄懵了。我提着一罐炖好的汤,止步在病房门口,看着他坐在Z的床前,坐在我常坐的那个位置,Z对着他笑。Z转过头向我打招呼,他也像对待一个陌生人一样友好地对我一笑,客气地将我让进来。我突然觉得我才是这个房间里的第三者。

从Z的口中我才知道,H就是他的发小,那个不声不吭离他而去的人,现在听说Z的近况不妙才又出现了。我静静地坐在一旁的弹簧床上,听着H向Z汇报自己的学习,H要考警校,家里人都很支持他做警察。讲真,H身上有一种魅力,一种值得人依赖、超脱于年龄的稳重感。可是我讨厌他。我冷眼看着H安慰Z,看着Z静静地对H笑,那种笑容我从未得到过。

H走了以后,Z喝着我做的鸡汤,突然和我说他也要做警察。Z没有发现我脸上的冷漠,他更不知道我心里的痛。我明白他的决定,我和他说“好啊,那我也做警察陪着你”,Z笑了笑,没有回答。

后来我们俩一起考入了警校,准确地来说是我们仨。从那以后,我就成了他们的第三者。

狂奔去医院的那天下午,我的预感是准的;与其说我自作多情地以为要失去Z了,不如说我从来没拥有过Z。

H躲了Z两年,可当他们一见面,那空白的两年仿佛一下都不存在了。他们拥有与生俱来的默契,让我嫉妒得发狂。我开始有意识地疏离Z,远远地看着他和H成双成对地出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,然后自己一个人躲在宿舍楼的天台迷醉在尼古丁的烟雾里。

Z偶尔会问我,为什么不和他一起玩儿了,我尽量冷静地回答“你有H了啊”,然后他永远只是抱歉地拍拍我的肩,表示要请客赔罪,然而那是永远都没有兑现的承诺。

Z,原来你是真的忘记我了,你根本就不需要我。而这对于你来说根本不重要。

好了,我的故事说完了,心里也舒服多了。抱歉占了很长的篇幅,现在该说说H的事了。

 

H,其实我之前不确定你们之间的关系,一开始我想你们只是单纯的生死至交;不过爱情是排他性的,我的单相思甚至都不容许我看到他和任何人走得很近。但在看了你的投稿后,我想我一切都明白了。H,你喜欢Z,你知道吗。

我想你比我要更了解Z,他是个很单纯的人,简单得傻里傻气。他会为你的离开痛苦一个学期,也会因为你的归来而把所有的欢喜雀跃写在脸上,我想他是喜欢你的。但是我不能确定这份喜欢的性质,他也许只是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,想把他所认为好的一切都给你。他也许认为自己做的不够好,才起了想给你找女朋友的念头,尽管这种想法蠢得可爱。

可他就是那么可爱,明明我们都是要奔三的人了,他还像一个孩子一样直来直往地对待这个世界。我有时候真心疼他,他需要一个懂他的人来关爱来守护,H,我想这个人除了你我,再没别人了。

我幻想过找个时间对Z正式表明我的心意。不管会有什么样的回应,我都认了,至少我努力过,他将来怎样,我都祝福他。后来看到了H你的投稿,说实话我的内心五味杂陈。H,你记得那么多你们之间的过去,而且你还那么在乎他,你难道还不明白你自己的心意?

最后,我想话既然都挑明了,不妨再大胆些。我准备正式追求Z了。如果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他答应,我愿意为了他做任何事,现在出国就可以领证,没有什么是办不到的。我希望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。

H,你准备好应战了吗?

以上都是我的心里话,可能有些语无伦次了,抱歉。



(END)

   
评论(13)
热度(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CP成果已合集归档

感谢阅读☆鞠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