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猁窝-

【大薛】诗中自有颜如玉

新歌真好听【笔芯】


#题目与内容没什么关系系列[doge]


=================

张伟新歌发布的那一天,薛之谦才体会到什么叫手机信息收到快要爆炸的地步。

手忙脚乱刚点开最新的几条,瞄了一眼大意,张伟老师终于又写情歌啦他的慢歌也是好听到炸云云;身旁的工作人员一不小心撞了下手肘,手机噗通一声掉进泡了一半水的浴缸里。

今天本来是dangerous people新款的模特拍摄作业,本来顶着大黑眼圈加上一脑门的痘痘,状态就不太好。过于拼命就很容易歇斯底里;他作了死地一定要泡在浴缸里拍湿身照,结果来这么一出。

他的手停在半空中,死鱼眼盯着水里的手机往上冒空气泡泡。经过折射的屏幕显得异常清晰,上面显示张伟的新歌叫《我在诗里看到了你》。

 

张伟的生活,大部分是两个字:没溜。他曾经的愿望,是每天穿着汗衫和老北京布鞋上潘家园遛鸟,把三十岁的心活成五十岁的命。当然,身边的工作人员不同意,粉丝们也不答应。

人活得太明白吧,就知道什么该盼,什么不该盼了。他早死了那条心,段子手也好、综艺咖也好,爱叫什么叫什么吧,赚钱糊口呗。然后拿那点钱,养活自己的梦想。

听起来特蠢的想法,却打定主意似的一条路走到黑。没想到在这条孤独的路上,居然遇见另外一个固执的同行者。

张伟对薛之谦的第一印象是烦,特烦。这人怎么这么闹腾,瞎蹦哒什么呐完了还自己个笑,特神经。完了网上一搜他的薛氏情歌,八字眉皱得要连到发际线。人活得开心点轻松点不好嘛。……得了,离他远点儿吧。

 

 

 

雨点打在车窗上糊成一片,除了扭曲的红灯,眼前什么也看不见。

张伟瘫在后座直发愁。手机铃响,噼里啪啦的雨声几乎要掩盖对方的声音。

“喂?”

“喂...”那边瓮声瓮气的。

“你声儿怎么了?今儿不是拍新款吗?听起来像感冒了呀?”

“哦...对啊,我在浴缸泡了一整天了,还有莲蓬头淋着.....可能泡太久了吧....”

“哎哟喂薛老师,咱不是说好卖艺不卖身的嘛?”

对面笑得不甚爽朗,但是好歹是笑了。“啊.....真是的.....”

好不容易绿灯亮了,张伟腾地扒上司机靠椅,无声地挥手催促他快开。

“诶,我看到你发新歌了....”

“啊?看到?你没听吗?”

“我手机掉水里了,后来借助理手机听的。”那边几乎是哭腔,“今天太倒霉了,外面还下雨....”

车子猛地向左打了一个弯,张伟被甩得贴在车窗上。

“你怎么了?没事吧?”

“没、没,咱继续说那歌。”他龇牙咧嘴地揉着脑袋。

“有什么好说的啊...你这人,不是说不爱写慢歌情歌的嘛,写得这么好听,我以后怎么在情歌界混啊!”

面包车在大楼门口停下,张伟笑着冲司机竖个大拇指,一旁的迎姐很贴心地递上两条大毛巾。车门哗啦一下开了,他抓起两条毛巾几步冲进大楼。

“哎哟您现在都一线了,马上都要超一线了,您还在乎我分掉这一点儿市场?”电梯里,张伟甩甩头上的水珠。

“你之前是不是早就想合作啦?一直说不出口....然后现在给我放大招....”

“您抬举我!咱俩合作不是分分钟的事嘛,我的报价明天就让刘迎发给你,你的报价就别发过来了,我们也不会答应付的……”

“哈哈哈神经病啊....哎...不说了,我头有点疼,想好好睡一觉....”

电梯门开,张伟大步流星走进摄影棚,食指竖直贴上唇上,朝周围人示意。薛之谦的工作人员很识趣地安静避让,有人往他手里塞了一瓶感冒药。

几个工作人员还围绕在灯光中心;张伟眼尖,发现场地中央白色浴缸里那漂了色的黄毛。

 

“都感冒了,还泡着呢?”

薛之谦一抬头,那人逆着光拎着两条毛巾,一副兴师问罪的模样。

他迅速趴在浴缸边,搅得哗哗水响,“没拍完啊……啊……啊嚏!”张伟不由分说把他从水里整个拎起,两条毛巾裹得严严实实,从摄影棚搀到了更衣室。

“哎哟喂您何苦呢……你助理给你带衣裳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带着湿气的薛之谦嫩得像一块豆腐。他扯扯张伟的衣角,“我送你的dangerous people呢?为什么不穿?”

“哪儿啊,这不是下雨了吗,我哪舍得让您的衣服淋雨,宝贝着呐。”张伟把一块小毛巾扔在他头顶。

薛之谦翻个白眼,掀盖头一样把毛巾拨开。“那待会儿陪我去吃火锅,我的店里。”

“哎哟喂,上回我要去,您店里就跳闸,怎么这么不凑巧……”

“我不管啦!”带着鼻音的发脾气有一种令人心疼的柔软,“我是老板!就算跳闸也马上给我接上!我就要吃火锅!”

“行行行吃吃吃,您先把衣服换上成么……”

 

结果火锅也没怎么吃成。好容易烧开的底锅,薛老板吃了几口便放下筷子,透过水汽都能看见脸色一阵阵发白。

然后他就被拽回了酒店,又是换上暖烘烘的珊瑚绒睡袍,再往嘴里塞上两颗感冒药。

现在两人窝在大床上,临着整墙的落地窗。雨还是没停,瀑布一样的水帘挂在窗檐。张伟枕着自己的左臂看着窗外,右手臂弯里枕着猫一样蜷缩成一团的薛之谦;他的手指在黄色发间萦绕,安静地看着白皙的鼻尖呼吸均匀。

 

我呀,本来就想活得挺与世无争的;

可遇见你吧……你说你这人怎么这么招人烦呢?

把自己折腾得像闹革命的进行曲;

明明长得和朦胧诗似的……

真让人不省心。



(end)

   
评论(15)
热度(345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CP成果已合集归档

感谢阅读☆鞠躬